kiinkyoflo

有幸窥得这时代最美的爱情

理发店的Tony老师

一个沙雕脑洞哈哈哈哈哈

希望你们喜欢理发店Tony老师呀~



!微量EC 幻红 奇异玫瑰 提及

==============================================





1.

每个理发店都有一位Tony老师,西装革履笑容灿烂,谈笑之间指尖翻飞,引领着整座城市的时代潮流。




纽约市里也有这样一位Tony老师,他的每一位客人都爱他。

 

 



2.

星期六的生意总会比平时要更好一点。




清晨七点,Tony老师咬着一个甜甜圈晃晃悠悠地踱着步从厨房里走到了前厅,跳上了自己钟爱的一把折叠椅,舒舒服服地把脚搁在椅子的横梁上,抬头看着窗户外格外明媚的阳光,感到格外的心满意足。




然后他就听到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Tony头疼地拿下自己的甜甜圈,扭头怒视那个已经在他的店里长吁短叹了半个小时的黑发男人:




“我说,斑比,半个小时前冲进我的店里嚷嚷着要吃早餐的是你,现在在这里盯着杯子一脸便秘的也是你,你在搞什么?”




“我在为你而感到忧伤。”Loki继续盯着自己面前的咖啡,终于下定决心端起杯子喝下了一小口:“一个只有咖啡没有伯爵茶的理发店迟早要凉。”




Tony咬牙切齿把手中的甜甜圈塞进嘴里:“拜托英国人,你现在坐在纽约的理发店里!”




英国人Loki思考片刻,耸耸肩以示妥协,伸手把两块方糖丢进面前的咖啡里,苦大仇深地搅拌均匀,一鼓作气灌了下去。




Tony老师笑嘻嘻地看着Loki皱着眉头喝完咖啡,再皱着眉头吃完果味夹心饼,心情颇好地问道:“你今天没有工作吗?”




“没有。”Loki托着自己的下巴,懒洋洋地回答,“今天是Loki' s day,我要休息。”




“你和你哥哥都很执着于这些奇奇怪怪的规定。他好像总在星期四宣称休息?”




“嗯,Thursday is Thor's day,他从小就坚持这一点。”闭目养神的Loki忍不住轻轻笑出了声。




“说起来,”Tony认真地低头看了看自己踩在椅子横梁上的脚,探头看了看Loki和自己一样的姿势,问道,“你能把脚放在地上吗?”




Loki睁开眼瞥了一眼对方,慢吞吞地把脚放在地板上似笑非笑地看向Tony:“我真的一直很好奇你这把椅子上的横梁是用来做什么的?”




“……”




Loki站起身来,拿起椅背上的西装笑着向Tony告别:“好了,我走了,和Frigga说好了今天回家吃饭。”




“快滚快滚!”




秉持着眼不见心不烦的原则的Tony闭着眼睛嫌弃地朝Loki挥了挥手,在听到关门的声音后从椅子上一跳而下,飞快地跑到商店另一边的陈列柜,抓起写有Loki的名字的盒子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终于把这个小混蛋的霸王防脱扔了。”




今天也为自己受伤的幼小心灵报了仇的Tony老师叉着腰,感到非常满意。

 

 




3.

“不管今天是不是Loki's day, 今天都不是Tony's day。”




Tony绝望地看着面前坐着的两位金发大胸,在心里默默地吐槽着究竟是什么仇什么怨让他最头疼的两位客人一起出现在了自己的店里。




“嘿,欢迎你们来到STARKING!”




Tony猛地左右摇了摇自己的脸,熟练地挂上热情的笑容,走过去和那个正襟危坐在沙发椅上的金发大个子击掌:




“Cap, 你是来换发型的吗?”




“不换啊,为什么要换?”




“……叔叔,你顶着这个发型过来的时候真的没有被人扶着过马路吗?”




“迄今为止,从今以后,都没有。Tony,三七分是永远的时尚。”Steve抬头看了一眼店里色彩张扬的嬉皮士画报,对Tony老师一贯坚持的时尚表示怀疑。




“你是来自二战时期的老兵吗?”




“Tony老师,”好脾气的Rogers警官无奈地长叹一口气,蓝色的眼睛温和地注视着眼前嬉笑着的男人,“三七分真的很好。你为什么要如此纠结于我的发型?”




“Because I know best。”Tony庄严地宣布,睁大自己焦糖色的眼睛也看了回去。




“谢谢你的好意了Tony老师,但是放过我的头发吧,你今天的客人是这位。”Steve抬手指了指隔壁的沙发椅,四仰八叉摊在那里酣睡的Thor适时地响起了鼾声。




Tony顺着Steve手指的方向看向了自己沙发椅上的那团不明生物体,对方脏兮兮的脸和干枯毛燥的头发让他立刻选择挪开视线。Tony扭头疑惑地看向Steve:“他不是跑去给阿联酋航空当模特了吗?”




“Loki那个小骗子说的话你都信?Thor是被派去非洲参加国际行动,今天早晨才回来。”




“Wow, ”Tony点了点头表示很心疼那个大个子,“去了哪里?”




“瓦坎达。”




“那么远啊,真是辛苦他了。不过瓦坎达这个地方听起来好耳熟,啊对,隔壁那家小诊所的医生最近一直哭着喊着要去瓦坎达开一家分店。不得不说现在的年轻人们,一个个的梦想的都是星辰大海。”Tony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一边拍醒了沉睡中的Thor,“嘿,惊爆点男主,别睡了,爸爸还要做生意呢。”




“哦!Tony,my friend , 好久不见了。”Thor从梦中惊醒,睁开眼朦朦胧胧地向Tony老师打招呼。




“欢迎你回到人间。Thor,你先去楼上让Vision给你洗个头,然后顺便给自己洗个澡,你这副鬼样子真的辣眼睛。对了,楼上柜子里有你换洗的的衣服,别这么感动的看着我,你弟刚留下的你回家谢谢他就行了。哦还有,你有什么需要就都和Vision讲,随便使唤,别怕累到他。他最近总是抱着一本菜谱头悬梁锥刺股地学习,搞的我每天瑟瑟发抖地生存着。”




Thor还带着睡醒后的迷蒙,勉强听懂Tony的长篇大论后,迟疑地点了点头,一步三晃地向楼上慢慢走去。Tony面带嫌弃地盯着这位金发大个子被胡乱扎成一撮的长发,扭头对Steve强调:“说真的,你们每次都能让我感受到自己站在潮流的顶峰睥睨众生。”




“这只是你的幻想,三七分这种发型……”




“来点蓝莓干?”




“吃!”

 



Steve捧着一包蓝莓干认认真真地吃了很久后,终于想起了自己想要问什么:“Vision为什么要学做菜?”




“哦,这个啊,”Tony把一把蓝莓干丢进嘴里嚼的风生水起,“小毛头恋爱了。”




“和谁?”




“Wanda, 就是隔壁学校校长家的女儿。记得吧?那个红头发的小姑娘。”Tony心情很愉快地回忆起那个第一次到他店里就锲而不舍地追着Jarvis和自己非要办卡顺便给她的爸爸们一人办一张的小姑娘,觉得这样讨人喜欢的顾客可以再来一打。




“Wanda还是个孩子啊!”Steve眨了眨眼睛,表示真的不太了解现在的年轻人。




“Vision也是个孩子啊……别一脸紧张的样子,Cap,这是个好事。我之前还在怀疑Vision那孩子无情无欲是不是个机器人,现在看着他每天琢磨菜谱给人姑娘送过去――虽然很难吃――觉得内心很欣慰。”




“老万不会打断Vision的腿吗?”


“这种事会让老万知道吗?”




Steve埋头努力地思考了许久,终于理清了自己的头绪,猛地抬头后却被坐在自己面前继续打瞌睡的Thor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去找Tony,发现对方已经握着自己的剪刀唾沫横飞地和Thor低声争论着什么。




“说真的,”Tony捏起Thor的一缕头发,低头看了一眼上面的分叉,有立刻嫌弃地丢了出去,“你是不是从来不用任何护发素?”




“那听起来会让我的头发像我弟弟的那样油腻。”




“那就剪了吧!”




“What????”




Tony再次嫌弃地瞅了一眼面前目眦欲裂的金发大个子,低头去找自己的工具:“那不然呢?”




“不不不,你不可以剪我的头发。”




“那你就每天用护发素。”




“拒绝。”




“那就剪。你的分叉太严重了,头发继续这么长是不行的。”




“我告诉过你,没有人可以剪我的头发!”




Tony安静地伸手把剪刀在Thor的头发周围左右摆弄,低头看着对方的头发仔细寻找着什么。




“大爷您行行好别动我的头发。”




“哦我找到了,”Tony终于找到了被Thor好好地藏在头发里的辫子,黑金相间的颜色在大个子如同阳光般耀眼的头发之间格外显眼,“你弟弟都回家了你何必留着这个?”




“……”




“你们家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有意思,居然能培养出用假死的办法去学话剧的孩子。而你居然信了!还把弟弟的头发编进自己的头发里纪念他!”




“我不剪头发。”




“我觉得你弟弟会喜欢你的新造型的,相信我。”




“一样的长发会让我们看起来像对兄弟,”Thor苦笑了一下,突然在镜子里怒视着刚刚进门的人:“嘿!我弟弟会喜欢短头发的人吗?”




刚刚进门的Dr. Strange一脸迷茫地看向Thor:“I beg your pardon?”

 





4.

五分钟之后,Dr. Strange战战兢兢地坐在椅子上,承受着一旁的大个子喷火般的凝视,认真思考着自己走进理发店的姿势是不是有问题。




这可真是个玄学的问题。




医生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扭头对安安静静地把自己埋在菜谱的Vision说:“小伙子,可以给我一杯茶吗?”




“额,咖啡行吗?”Vision迟疑地回复。




“也可以,糖多一点谢谢。”




“好的好的。”Dr. Strange看着小跑着离开的Vision,靠在椅子里继续思考这个对自己来说有点超纲的问题。




“Thor,你不要吓到我的客人好吗?Stephen都被你吓坏了。”Tony上下打量着一脸悲愤地盯着Stephen的金发大个子,无奈地叹了口气。




“哼。”Thor收回了放在医生身上的视线,扭头闭眼一气呵成。




Dr.Strange向Tony点头致谢,松了一口气地同时低头喝了一大口Vision刚送来的咖啡。下一秒他抬头向楼上怒吼:“Vision!你放的是盐!”

 




5.

在经历了来自自己邻居的哥哥的惊吓以及来自楼上小伙子的咸到发苦的咖啡之后,Stephen双眼期待地送走了最终还是把自己的头发剪成了寸头的大个子,神色萎靡地坐在了Tony老师面前。




“Stephen,有什么要求就和我讲~”




“啊,有的,是这样,”Stephen回复了精神抖擞,详细地描述了自己想要的发型。




“你是说……你要把头发烫成黑色的小卷毛?”Tony使劲眨了眨眼,觉得对方的要求让他有点捉摸不透。




“没错。”




“你从哪里来的灵感?Cosplay?”




“是这样的,我做了一个梦…………”更加精神抖擞的Dr. Strange坐直了身子,手舞足蹈地描述着自己昨晚做过的一个梦。




“所以,你做了一个春梦梦里的你追到了你的梦中情人然后你醒来以后决定换一个梦里的你的发型奶自己一口?”Tony听完对方的陈述之后,考虑了一下对方得了失心疯的可能性。




Dr.Strange面色坦然地点了点头,接过了脸色愧疚的Vision递过来的水,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清清嗓子做最后总结:“我认为这是爱神冥冥之中给我的启示,我要遵循他的指示。By the way,这并不是春梦,我对Mr.Ross非常珍重。”




“All right, ”虽然很支持自己的好朋友追寻真爱,但秉持着自己的职业道德底线的Tony老师还是觉得不能让客人选择完全不适合自己的发型,“Stephen,黑色小卷毛并不适合现在的你,你现在的发量很少,烫卷发的效果不会很好。”




“可是……”




“我知道这是爱神给你的指示,但你不如换个方式?比如别的发型?我觉得常青藤式就挺好,适合发量少的人。你看詹姆斯邦德,多酷。”




“嗯……所以你建议我掩盖一下自己的发际线?。”




“华生,你发现了盲点。”Tony用梳子梳下对方的刘海,“果然Ph.D和发际线不可兼得吗?我曾经的一位医生室友的发际线也看起来很心酸。”




Dr. Strange略微回忆了一下自己的求学经历,澄清到:“其实并不是学习的问题,我念书时候的发际线还好,只是前些年做了一个颇为烧脑的梦,醒来之后头发掉了不少。”




“哦,这位先生,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们的经历真的太像了。”




Tony再次惊讶于Dr.Strange那些诡异的做梦经历,还没来得及做出回应,就听到了身后传来了一个好听的苏格兰口音。




“真的吗?”Dr.Strange有点激动地探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发现自己身后的不远处做着一个五官精致的光头先生,“先生贵姓?”




“Xavier. ”

 



“Professor Xavier。”Tony有点好奇这位稀客的突然到来,但还是满面春风地迎了上去,顺便狐疑地打量了一眼帮Xavier先生推轮椅的Vision。




那个欢乐的好小伙儿正哭丧着脸地站在轮椅旁,手足无措地看着自己的老板。




“Mr. Stark, 叫我Charles就好。”Charles笑眯眯地回答道,向Tony伸出了右手。




“Tony , 请问我能为你做什么?”Tony轻握了一下对方的手问道。




“哦,我想来洗个头。”




“???”




“我们家的孩子,Wanda,之前给我推荐了这家店,说这里洗头技术特别好,让我无论如何要来试试。我趁她今天和学校里的孩子出门看电影了,就过来看看。”Charles喝着刚刚Vision翻箱倒柜找出来的茶,扭头对一旁僵硬地站着的Vision笑得如沐春风:“Wanda说的喜欢的洗头小哥就是你对吧?她对我描述的很细致。”




Tony好笑地看着面红耳赤说不出话的Vision,大发慈悲挥了挥手让Vision离开了。看着Vision飞速地逃到楼上,扭头装作感激地和专心低头喝茶的教授说道:“看来Wanda这小姑娘真的很喜欢我这里啊哈哈哈哈哈……”




教授坏笑着探头看了一眼楼上,低声说:“可不是,我听Erik说Wanda整天致力于把你的店安利给他。一般小姑娘不应该想着让自己的男朋友工作少一点多陪陪自己吗?这个傻姑娘,情商随他爹。”




“啊哈哈哈哈哈……所以,您真的是来洗头的吗?”Tony表示疑惑。




“当然不是,我怎么可能洗头?”Xavier大笑着否决,“我来找Erik吃午饭,看到你的店突然就想进来逗逗那个小伙子。他不会还以为我们不知道他拐走了我们的小公主吧?”




Tony点了点头:“依旧觉得自己像一个来自神盾局的卧底。”




“现在的孩子们啊……Erik已经因为这件事哭晕在厕所很多次了,他们居然还以为自己的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好吧,不打扰你的生意了,我走了。谢谢你的茶。”Xavier放下茶杯,推着轮椅向门口慢慢走去。




“需要让Vision送您吗?我怕您不方便。”Tony走上前替教授扶着轮椅。




“不用了,Erik会来接我。那孩子如果看到他的话可能会直接晕过去,我们不能欺负他。”Xavier看到了门外渐渐走过来的爱人,愉悦地向对方挥了挥手,在得到对方的回应后笑着扭头对埋头研究发型画册的Dr.Strange说:“很抱歉打扰了您的时间,Mr. ……?”




“Dr.Strange。”




“Doctor,很高兴遇见你,希望我们能有时间一起喝个茶,你让我想起了我大学时期一次竞赛的带队老师,我很怀念他。”




“我们长的很像吗?”




“对,因为老师的脸很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

看着Xavier和他的丈夫离开后,Tony立刻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狂笑声,踉踉跄跄地把自己扔到沙发上,喘着气擦了擦眼角的眼泪。




Dr.Strange一直等着他笑完,一脸冷漠地说:“Loki上次说我有一张相机竖拍才能放得下的脸。ProfessorXavier很委婉了。”




“你居然没有揍他?”




“没有。事实上,我很少反驳他说过的话。” Dr. Strange笑了笑,“不过我第二天就扔掉了他所有的冰激凌和布丁。”




“他居然没有揍你?”




“然后我给他买了更多的。”




“我有时候很好奇你们的相处方式。你知道,Thor羡慕你羡慕得咬牙切齿。”



“他们兄弟俩一直让人看不懂。”Dr.Strange抬手扬了扬手里的画册,“我都挑花眼了。你说Mr.Ross会喜欢什么发型的人?”




“说真的兄弟,看在我们有着一样的胡子的份上,我很真诚地和你说,你现在就真的很好。你们这些年轻人啊,不要在爱情里盲目地改变自己,这很容易迷失。”Tony摇晃着脑袋说道。




“但总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人之常情,你知道的。”




“你这是要去瓦坎达了吗?”



“明天出发。”




“要不你剃光头吧!凉快又省水……”




“闭嘴吧您。”




“我觉得没毛病啊。”




“帮我吹好头发放我走。”




“你要相信你什么样子Mr.Ross都会很喜欢。”



“承你吉言。”




“不客气。”Tony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对Dr.Strange笑出了八颗牙。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52 )

© kiinkyoflo | Powered by LOFTER